AMocharley

“那么也就必定是在我的视野中成形、定格、扭曲,受制于我的健康、热情、经济状况和腺体分泌。”

© AMocharley

Powered by LOFTER

【四路兄弟】我觉得家里人都认为欠我一场恋爱

黑白王非泽的设定注意。人物分裂注意。

瞎几把脑洞瞎几把玩。畅快ooc。

有bug,但是四千字写好累。

有微修。




01

  “您今天要提前下班吗?”零看着这么早就提前收拾起东西的老总出声询问了。

  “嗯,今天家人回来,赶着去接他。”尼德霍格把几个文件夹搁在边上,收拾之余还在不停地看手表留意时间。

  零大概知道一些的。老板有个弟弟在美国读书,想来就是这个缘故没错了,“需要帮您订饭店么?”

  尼德霍格愣了愣,突然不知道怎么解释我这么急着去接机就是为了快点把他送回家,让他赶紧做饭的。

  我能怎么办,他是我们家唯一下得了厨房的人阿。




02

  路明非虽说和家里优秀的哥哥弟弟相比确实废柴了点,但怎么也动摇不了他是团宠的事实。

  不过路明非觉得这些人接风洗尘的方式居然是让他自己下厨实在是太不要脸了,但一打开冰箱看着被刚购置的食材挤在一边的速冻食品还是承认自己来更好些。

  路明非离开家去美国的第一天,尼德霍格一个人在家带俩孩子,当天早上他去做早饭的时候差点把油倒成汤。

  怕是可以给菜做个油锅地狱吧。中二老幺路鸣泽看着油光闪亮的炒饭陷入沉思,最后用我胃不行早上不能吃这么油腻的东西作为理由拒绝了。

  我先去看书了上学再叫我。老四路鸣泽迅速脱离战场。

  老三觉得脑阔疼,碍于情面硬着头皮下筷子尝了口,差点吐出来。

  尼德霍格也尝了口,吐出来了。

  “我……热热昨晚的剩菜……”等等,昨晚是在大酒店吃完了再送路明非去机场的????

  于是中午大家不约而同地选择在公司/学校的食堂吃饭,给路明非发消息抱怨今早的事,并且很统一地感慨你要不别去念书了吧?

  路明非:……对不起噢我在芝加哥火车站了,和一个德国师兄一起等列车。

  喜新厌旧。路鸣泽回复说。

  当天晚上路鸣泽得了指点,勇敢地站了出来,煮了锅面条。老大老三差点流下身为兄长看到弟弟长大成人一般的感动的泪水。

  然后各自尝了口,相视无言良久。

  “……要不我们订外……”“好。”“好的。”




03

  以前老三跟着老大生活的,起的小名是白。性子安安分分的,现在在仕兰中学高中部就读,下一任学生会主席候选人。

  老四是路鸣泽。性子比较活跃闹腾,和路明非混多了,以至于打游戏是唯一能和路明非抗衡的。如今在仕兰中学初中部,虽然和老三长得一样,但凭着气质和制服差别还是可以分辨出来。

  身为弟弟们各有各的苦。老三想往政治方向走而老大总试图把他往商道拐,老大说我也委屈阿我们家这老二死活不肯做老四又太小,我再不养二把手……

  老三:你奶妈组呢。

  老大:(瞥了眼一起打游戏的老二老四)……再不养二把手我就凉了。

  路鸣泽算是苦中作乐了。苦在对废柴二哥恨铁不成钢怎么怂恿他泡妹都不成,乐在逗死宅直男真有意思……

  更苦的是路明非去美国了。于是每天都在老大老三之间愤愤拿手机和二哥打嘴炮唠嗑。

  这就是为什么他知道了路明非喜欢上了个师姐但人家是学生会主席未婚妻的苦逼事实。




04

  白因为社团活动放学晚一些,回到家的时候也先钻进厨房给了路明非一个拥抱,“欢迎回家。”

  “你要的豆腐鲫鱼汤好了,想先尝尝么?”路明非继续背对着他埋头切着葱姜,偏头瞄了下贴在微波炉上的白色纸片。

  家里留消息的便签纸也有分别,四兄弟按黑紫白金来排,早上吃干面包片的时候大家一边满怀总算能吃上正常东西了的快乐,一边把写了想吃的东西的标签纸陆陆续续贴微波炉上就出了门。

  “水下作业的感觉怎么样?”要这时候路鸣泽早就大喇喇地背靠背贴着倒在路明非身上了,不过他没这个爱黏人的性子,去取了碗给自己舀汤,语气也淡淡的。

  路明非的手顿了顿。“被吓得屁滚尿流,还差点害师姐回不来,老惨了……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好奇你现在喜欢的姑娘是什么样子。”白眨了眨眼睛,看着高压锅升腾出来的热气,久违的香味洋溢在厨房,“到时候结婚带她去日本明治神宫怎么样?”

  “追不到的,我再屌丝都没那个脸皮胡思乱想……”

  “还有我们呢。你本来就很好,比如那个意大利人总不会煲鲫鱼汤来跟你抢中国姑娘吧。”

  “严格来说是美籍华人啦……”路明非苦涩地干笑几声,“你也开始开这种玩笑了么?我还以为你清心寡欲与世无争。”

  “不阿。你想要什么却抢不过的话,我们帮你抢回来。我们家的行事准则不一贯如此吗?”他就倚在一边低头呷了口豆腐,抬眼露出眸色淡得像金色的眼睛。




05

  尼德霍格把盛好汤的碗放在自己面前,总算可以停止干咽唾沫坐下来一起吃晚饭,刚含口汤就差点热泪盈眶。

  妈的,太想念了。三人不约而同地想着,除了夸赞就是埋头苦吃。

  路明非:妈的太想念了。总算不是酸菜猪肘子和法国菜了。还是自己做饭好阿好歹吃得惯。

  路鸣泽怜悯地给他夹了一大筷子鱼肉。

  那就回家嘛,在美国有什么好的。虽然你们食堂听着就很不错。

  话题就这样往哄路明非回家做全职保姆方向大步前进。




06

  “算啦,爸妈都是卡塞尔的校友,我总不能让他们失望。”

  三人面面相觑,总算没再提这件事。按照剪刀石头布的结果,路鸣泽悻悻然起身去洗碗。

  路明非的恋爱史,老三算是最清楚的。那时候他还在初中部,向高中部打听打听都能知道自家哥哥在单恋同班的文学少女。

  尼德霍格当时也认为青春期的男孩子,这点春心萌动的心思怎么会没有呢?可是却没意料到路明非在社团聚会上想要向陈雯雯表白。

  最后?最后小穷挫矮被高富帅打败了,诗情画意的女神就这样在路明非的“助攻”下倒向其他人的怀里。白好不容易打听清楚赵孟华表白的过程,气得差点和自家兄弟上门揍人。

  但是事情发展的太快了,路明非选择不参加高考,而是答应了卡塞尔学院的邀请。




07

  “哥,行李箱里有要洗的脏衣服么?”

  “有有有。不过可以先放着,你们的洗完了再说,我的有点多。”

  “你的床路鸣泽帮你铺好了,刚回家挺累的早点睡吧。”

  “还行,再玩会儿手机秒秒钟精神。”

  “那明天可以麻烦你晒衣服么?”

  “放心吧,家里就我放假最闲了。”

  “阿,还有,你的新毛巾和牙刷放在架子上了。”

  “嗯好谢谢了。”

  路明非想想也知道,自己一年才回家几次呢?再不换洗漱用品还真得落灰发霉了去。

  不过这种寄宿一般的感觉还真是让人不舒服……像是同家人生了难以言表的隔阂。路明非来回看着自己的兄弟们继续讨论着各自的时间安排,隐隐约约真感到几分疲倦了。




08

  路明非在家排行老二。

  老大尼德霍格已经工作了,按老三的描述简直是条追逐财宝的恶龙,就差喜欢抓公主了。老四反驳说公主不就你吗,老想抓你去他公司干活。

  老三说嗯,我想做官。贪污腐败那种。

  老大:当官来钱那么麻烦,你就不能直接点么。

  ……老二护紧老四痛心疾首,你们能他妈三观正点吗,我害怕。

  不过确实。老三看上去对什么都云淡风轻的,然而如今是竞争力最强的学生会会长候选人。路明非好歹也是个校友,知道在仕兰中学争抢这个职位的人有多少。

  老四呢?初中部的大众男神,虽然是个小矮子也好歹有人爱有妹子追阿!感情我路明非就是废柴一个了???

  ……还真是。路明非随手掬捧水洗了洗脸,被花洒一直从头淋到尾的感觉,自己都觉得简直像条败狗。

  他没有自家兄弟们那般的自信,优秀和强势。甚至长相上也有点差别——路明非没有他们那双透着金色眼睛。普通无奇的棕色在这个家庭显得格格不入了。难不成爸妈都是杂合子?

  泡妹成不了就算啦,居然还挂科,奖学金也没拿到。真不知道我是不是亲生的。路明非偏头,镜子里的自己透出孤独与悲悯。




09

  路明非洗完澡一边胡乱拿毛巾擦着脑袋一边蹲橱柜前检查食材,考虑起明天应该煮点什么。

  “明天煮什么?我可以起早点跟你学。”一只手伸过来拿过毛巾帮他好好擦拭头发。

  黑色的浴袍。路明非看了眼便确定是谁了,愉快地享受着有人帮忙擦头发的感觉,自己继续到处翻来翻去。“煮面条吧?我上次教路鸣泽煮的面条怎么样?”

  “不太好。面条结块了。所以我们特别想你。”

  “那算了,要是你们都学会了,我岂不是在这个家没立足之地了。”

  “我会做饭那是养活我们三个,你会做饭是让我们家感觉……幸福?”

  “……我承认你很想我了。你都不会说这种肉麻话的。”路明非乐呵地伸手拿出一把挂面查看日期,他实在是有点累了,甚至没觉得这种话题像平时那般……尴尬或者别扭。

  “……而且你……嗯,也别难过。喜欢的女孩子总会有的。”没谈过恋爱的单身直男尼德霍格勇敢地把干巴巴的安慰说了出口。

  ……???等等话题怎么转的那么突然?!“不是,你们为什么今天都在安慰我?我不就是单恋而已吗?就不能有一点我回家的喜悦吗??”

  “嗯?可是路鸣泽说你一个人在美国肯定特别孤单寂寞,更何况刚从高中失恋走出来就投入到大学苦恋中,保准难过坏了。”

  路明非都不懂回复什么好了,抬头看着他半晌还是无奈地叹口气。“……请让我好好沉浸在和家人久别重逢的快乐里而不是揭我伤疤……不过还是谢谢你们。”


  

10

  路明非再怎么样也想不到才钻进被子就挨吓醒了。

  路鸣泽躺被窝里一脸无辜地看着他,还娇羞地给人腾位置,掐着嗓子娇滴滴地嗔怪:“官爷您真久,奴家都为您暖好床啦……”

  “等等等等,你怎么在这里……难道我不在家你都睡我这儿?”路明非抬手就拍了一掌在小魔鬼额头上,俨然一副封印什么妖魔鬼怪的架势。

  路鸣泽往枕头里埋了埋脑袋,“嗨,才没有。哥哥第一天回来,我这不特地来陪睡么。”

  “你是不是也要对我说些什么勇敢追妹的内容?”路明非哭笑不得,盖好被子躺在路鸣泽刚暖过的地方上了。

  “你生气了?我以为你会宽心一些。毕竟我们都不能在美国陪着你。”路鸣泽有点心虚地眨巴眼睛,“别想太多,大家都很关心你嘛,再不济还有我这个弟弟不是么。”

  路明非咂咂嘴也没说什么。赶去机场前他问过诺诺,红发巫女坦然地表示我才不回家,要趁着假期快快乐乐地出去疯癫一阵。你想一起来么?

  我?……我除了家还能去哪儿阿?毕竟还有人在盼星星盼月亮地等我回去。路明非憨笑着,心里微妙的充实又落寞。

  “没有……我真没多大事。人生有点不得志挺正常嘛……毕竟我人就这样了。”路明非沉默了会儿,再开口时喉头有些酸涩,“回家也挺开心的,虽然得买菜做饭养你们仨个饿鬼。”

  路鸣泽被逗乐了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嘿,那就别管了,早些睡吧。我快放假了,到时候我们一起玩……”

  “嗯。晚安。”

  “晚安,哥哥。”


  蹲门外听墙角的老大老三看着门缝下的光亮暗了下去,顿时长松口气赶紧踮手踮脚溜了,回去把之前好不容易打的宽慰草稿撕碎冲马桶。

评论(22)
热度(87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