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charley

“那么也就必定是在我的视野中成形、定格、扭曲,受制于我的健康、热情、经济状况和腺体分泌。”

© AMocharley

Powered by LOFTER

高中的时候写的了。
准备去新学校了。


1   洗完澡在自习室穿着沙滩裤踩着拖鞋做作业,位置就在窗边,每次起风都有树叶和夏天的味道。

2  周日的午后躺在宿舍的床上盖被子吹空调,落了窗帘关了门,宿舍里都是温柔的昏暗。充电宝还是满格,看会儿手机后心满意足地一个午觉睡到晚饭时间。

3  没老师看管的晚自习,在窸窸窣窣谈话声中戴上耳机,做着作业听完一张专辑。

4  看完电影已经很晚了,在一楼那里等待家人来接自己回去。夏夜的冷风中揉搓自己发凉的鼻子时偷偷闻爆米花的香气,等会儿回到家洗漱过后就倒上床熄灯翻影评。

5  星期六的晚上在宿舍扭着屁股洗衣服,同舍友一起唱着童谣红歌与山歌。

6  星期天晚上大家拎着从家里拿的西瓜回来,打个小台灯在折叠桌上一起切了分掉。或者是谁家里做的热汤,在保温壶打开的那一刻香气扑面而来,几个女孩子铺草席坐一块分食,满足对家的一点点思念感。

7  几个星期不见的家人送的中午饭。很朴实的菜却是自己最喜欢和思念的味道。吝啬地分出一些后就毫不犹豫地自己吃光,这种快乐能把饭后洗碗的痛苦都抚慰掉了。

8  写一个下午的试卷,提前完成翘腿打开手机看看等会儿要不要去吃芒果千层和蛋挞,为明天买一份菠萝包一份蜜汁包,然后当晚嘴馋吃掉一个。

9  暑假浸泡在消毒水的味道里在深浅水区游几个往返,坐扎屁股的防滑塑料垫上晒傍晚的阳光,洗完澡把自己擦干的时候一个恍惚,仍觉得身体处在波浪之中。

10  生活的小幸运突然降临,在快乐中感受到是被世界像随手揉了一个小动物的头发一样淡漠又亲切地爱着——尤其是娃娃掉出挡板的那一刻。

11  坐在车后座上颠簸一路,回家。

12  假期第三天颓废地刷手机到凌晨,懒洋洋地睡到中午再去洗澡,看阳光在充盈水汽的浴室里投下一道好玩的光柱。在玻璃镜子上画猫猫狗狗小青蛙。

13  戴上耳机和朋友一起联机或者看电影,在床上窝一团滋儿哇乱叫。

14  夏天下午放学的时候刮起大风,拉开窗帘倚靠在边柜上写同学录,凉爽又悠然自得。

15  晚自习的时候偷偷趴桌睡了一会儿,醒来的时候继续做题,小风扇在腿上呜呜地吹着。

16  冬天的课间补眠,自己抱着胡萝卜抱枕靠课桌上呼呼大睡,腿还和同桌一起盖着一条毛茸茸的毯子。

17  体育课跑去小卖部买雪糕,方糕也很好,在糯米夹层的陪伴下走上楼。

18  盖着毛茸茸的被子抱着毛茸茸的抱枕在家吹空调睡觉,舒舒服服睡到自然醒,吃过午饭再看书。

评论
热度(12)
2018-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