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charley

“那么也就必定是在我的视野中成形、定格、扭曲,受制于我的健康、热情、经济状况和腺体分泌。”

© AMocharley

Powered by LOFTER

【龙族/泽非泽】毕业典礼

高考前就写了这个结尾了。现在填完志愿了是该补完它了。

剧情大概是校方想洗脑吧。

顺带一提,我是真的喜欢那件T恤,因为我就有(。)

感谢幽幽的提醒,改掉了一个bug💦💦!

——————————————————


*



  “对不起,我来迟了。”

  路鸣泽捧着花束站在主席台下,路明非放回朗诵的时候要求统一拿着的文件夹,离开退场的队伍来到他跟前揉揉男孩的头发,轻和地说了句“没关系”。

  “给你买了花,我们去草坪晒会儿太阳?”路鸣泽乖巧地蹭下他的手心,眯着眼的样子像只猫。

  仕兰中学的毕业典礼是在操场进行的,早晨的太阳在浓绿色的假草坪上洒满橘黄的阳光。今天的太阳很温柔,在微凉的晨风中让自拍的学生们纷纷露出灿烂的笑容。

  “我们毕业了——”集合去拍毕业照的班级对着摄像头大声地说,距离路明非所在的班还有一段时间,学生都四散开去找老师和同学一起拍照,一起聚在同一柄自拍杆下开心地欢笑,心思敏感的学生已经带着泪花。

  路鸣泽顺着路明非的视线一起望过去,吹过的风把树叶卷得沙拉拉的响,他也没再看了,垂头把鬓发拨至耳后,耳廓刚好迎着摇曳的树影下泄露的日光,“真的不去合照几张吗?”

  “先不去了……也真是辛苦你一大早跑出去买花。”路明非走在前面,领着男孩在草坪上找了处人少的地方坐下,这里和主席台隔得很远,他们一起看对面台上朗诵对学校的热爱与眷恋的学生,其下便携椅上的人群还坐得满当,尽管散开的学生也不算稀稀落落了。

  “多大点事?等会儿我们也一起去合影一张。我特地选了这捧来衬你的领带。”路鸣泽拨弄了一下白色的满天星,将花束递到路明非的手里。

  路明非记得百日誓师那天同时也是成人礼,自己就穿着和路鸣泽去挑的西装皮鞋,领带还是路鸣泽在典礼前为自己打的,男孩的小脑袋就凑在自己胸前,一边娴熟地为他整理领带和衣服,一边调侃说“哥哥明明还没有成年呢。”

  清新淡雅的花香萦绕上来,路明非的视线飘忽向和赵孟华站在一起的陈雯雯,白色礼裙很适合她。

  他那天发疯推掉了伊利诺伊州的某个芝加哥联校的邀请,就为了站在电影院向陈雯雯表白。可惜屌丝就是屌丝,拼不过高富帅对文艺少女的吸引力。那天挪着脚回去的时候他颓废得像条狗,还莫名其妙被路鸣泽凶了一番,然后还挨摁桌前啃复习资料。

  “等几个小时只为说两句话的那个人和别人跑啦,你弃考出国的路子也被自己亲手斩断了,现在乖乖备战高考就很好,至少能忘掉她几秒。”路鸣泽没好气地放下两杯热牛奶,坐在对面开始削苹果。

  路鸣泽比他低了一年,成绩却是拔尖的,早就开始翻起路明非的高三课本了。路明非失恋那天距离高考还剩两个多月,在此之前路鸣泽一直冷眼看着他颓废迷茫和打星际,而就那天晚上路鸣泽直接闯进他房间,把拒绝进食的怂狗拎起来冷嘲热讽,认认真真地说就你这样反正也没脸见人,停课在家自学算了云云。

  说他们是兄弟还真没错,路鸣泽才听哥哥说去参加社团聚会,一看哥哥回来的模样就猜得出七七八八。

  路明非被骂狠了,红着眼眶凶回去,把自己的遭遇一股脑地全部掀翻给路鸣泽看,最后说你哥就是这样的废柴阿!他那天为了给陈雯雯摘蒲公英而浑身酸痛,晚饭时间滴水未进,发火的时候才吼几句就两眼花白,氧气供不上的眩晕感和眼泪混合一气。

  吵架归吵架,过几天路鸣泽说我申请好假了,最后这些天我帮你补习,路明非一脸儿懵地背着书包站门口看向他。

  是真的。路鸣泽给他准备了完整的复习计划,路明非被压桌前从高一的知识开始回啃咽下去,路鸣泽成功晋级全职保姆兼免费教师,出门买菜做饭的空当都还留作业给他。

  “不要想任何和学校有关的东西,最后陪你熬过这些天的是你的家人,你的弟弟,而不是什么初恋失恋和看别人相恋。”路鸣泽把苹果切块了插上牙签,将碗递到他手边,在路明非啪嚓啪嚓吃苹果的时候埋头批改作业,接着又一次开始讲题。有时候路明非抬头能看见路鸣泽嘴边一圈奶渍,憋住笑低下头。

  路明非最终参加了高考。考场就在自己的学校,小魔鬼在家做好饭了等他,午睡到点准时叫哥哥起床。路明非和他一起走过去学校的那段路,槐花星星点点的落在发丝间,临别前男孩握着他的手说哥哥你会成功的。

  当天路明非就穿着和路鸣泽一起买的T恤,上面印着“说不定睡一觉会有灵感”,在刚刚看到日语注音的时候两人相互看了眼,一同笑出了声。尽管路明非的睡眠时间被路鸣泽狠狠压缩了一把,但在路鸣泽的观念灌输和碾压式学习的双重折磨下,出乎意料的还能说是快乐。

  男孩不止一次地说,放下对她的喜欢吧,你还能拥有更多。路明非最后看着他,叹口气,说你不懂,但我现在感觉很好。

  高考完那天他们喝了酒,路明非第一次带他上天台,一起看星星与川流不息的车潮。

  出成绩那天班主任根本不敢相信路明非的成绩,他考的很好的事也在同学间偷偷传开了,大家都以为路明非这记翻身肯定脸上倍有面子,但路明非甚至根本没报名今晚的谢师宴。

  “你要真想的话……你们还是可能有机会的。”路鸣泽看了眼陈雯雯,还是站起身拍拍裤子,“也许哪天你只要做了决定,你曾经高中心动的班花就是你女朋友了。你曾经想象的交往,接吻和婚礼……你都能得到。”

  路明非站起来了,安静地注视着他。和上一次穿西装的时候不同,路明非那时还是个迷惘的少年,如今接纳了青春年代该有的泪水与努力,成长不过在眨眼。

  他一直是缺爱的。浑噩又孤独的时期,切入了青涩的爱恋被揉碎后的悲伤,最后竟是由自己的弟弟扶持住并共同前行着。路鸣泽有时听出了路明非含含糊糊的道谢,理所当然地摆摆手:“我是你弟弟嘛。”

  虽然父母很久没来信了,面也未能见到一次,我也和你相处不出三年……但我这个活生生的家人就在你的眼前,供你所依靠。

  “我目前是失恋了没错,这个是改变不了的……但是不管以后人生多么精彩或平凡,这些也将成为我最难忘的回忆之一。”路明非笑笑,把花靠在了臂弯里,张开另一只手示意。

  “是的,哥哥。你不是一无所有。”路鸣泽露出温暖和煦的笑,上前拥抱了他。

  “……不,我是一无所有。我那段生命里根本没有你。”路明非没拒绝这个怀抱,低头端详男孩的面容与他脸颊边的花枝,缓慢地回答着,露出了个意味不明的笑。他狠狠地甩下了花束,被拘束在金属床架上的君主睁开了金色的双目。

  “没做过的东西我不会去管,”此时此刻暴君与罪徒相融,他狰狞又疯狂地大笑,眼里竟混着泪。在诺玛瞬间开启的红色警报灯中,对隔着半米厚的玻璃墙后的逆臣乃至世界立下战书,“你们做过的事,我要一件件地数回来,无论是谁……都不会被放过!”





FIN。

评论(12)
热度(31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