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charley

“那么也就必定是在我的视野中成形、定格、扭曲,受制于我的健康、热情、经济状况和腺体分泌。”

© AMocharley

Powered by LOFTER

新手村的那个NPC。06

夜深了。看不出bug。感谢河神当初提供的剧情,让我有写克苏路的动力。
@黎人笑
有微修咯……

————————————————

  “由互相靠拢、分歧、交错,或者永远互不干扰的时间织成的网络包含了所有的可能性。”*

  《Dragon Raja》官网页面公告:

  感谢广大玩家对《Dragon Raja》西欧西大陆模组的支持!我们即将为大家开放主线剧情的探索,敬请赐候!


  这个游戏的更新周期也很有意思,每月的月中进行系统更新,凌晨时分更新完毕会从一个车站(有些玩家一直觉得这个取景于芝加哥火车站)载入。

  这也是月亮最圆的时候,明亮的月光淋满沉睡的大陆。有些转职成药剂师的玩家会趁这个时候登录去采摘月亮草,但大部分的玩家和NPC会选择安睡。

  路鸣泽则是想要安睡也安睡不了。

  一开始小章鱼还是睡自己床头柜上的,但后来老想往自己床上爬,路鸣泽半夜被惊醒了几回后直接把它扔到了床底下。此时此刻它竟缠着自己的脚踝,他硬是压下了心里的烦躁想留意看看这鬼东西究竟要做什么事。

  但出乎意料的,待到路鸣泽从迷糊到清醒的一段时间里它慢慢停止了移动,沉默地绕住纤细的脚腕。路鸣泽猛然间有种被一直注视着的感觉,这个突然又莫名其妙的想法让他感觉身体差点打了个冷战,毛骨悚然。

  无声的对峙中路鸣泽怀疑自己神经过敏的同时也熬不过困意,缠着脚腕的触手也一动不动。在他压制住睁眼的打算试着翻身挣脱的时候,却被缓慢地圈得更紧。

  是在嘲笑我?混沌又敏锐的梦者在夜晚的边缘想到了这句话,随即毫无防备地坠入睡池。

  于是隔天路鸣泽懵逼地坐在床上看着白白净净的正常脚腕思考是不是我做梦了,不然为啥昨晚这种恐怖又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我依旧能睡这么香。

  他狐疑地趴床边往床下看,那只小章鱼就保持昨晚被扔下去后窝在空盒子里的姿势睡得更加香。

  最近太忙缺乏运动,身体也跟着虚。路鸣泽也没起床太快,慢慢吞吞地挪到床边勾来拖鞋,起床去洗漱煮东西吃。吃过早饭后也是玩家渐渐开始活跃的时候,十一点左右外面传来了敲门声。

  “早上好,你的信!”

  牛皮纸信封薄薄一片,笑容阳光灿烂的年轻勇者将它递了过来。

  “谢谢你。”路鸣泽交付了一小袋钱币作为报酬,仰起头露出亲切的微笑,“我家里还有烤多的饼干,你想要一些么?”

  “谢谢你的好意,请给我一些吧。毕竟等会就要赶去参与歼灭邪教徒的任务了……”勇者挠挠头,想了一会儿才点头答应。

  邪教徒这个设定在西欧西大陆上经常被玩家扒一扒。其实游戏里严格来讲是并没有所谓“正统信仰”的。尽管根据不同的职阶会敬奉不同的神祇,但并没有为大众所共同推崇的信仰,也就更不用提教派的建设了。

  在这个背景下,邪教徒的设置就别有深意。比较常见的敌人是异变教徒与狂教徒,有资深玩家整理了敌方语录后推理出大部分邪教徒信仰的“神祇”可能是同一个神,其共有特征是“碾压一切的强势力量”与……“死者复苏”。

  勇者觉得是游戏的话,这种额外小礼物应该随便拿才是,但看在好感度的设置和这个NPC漂亮的外貌上来看,矜持礼貌一下也没什么不好。谁叫这个游戏居然连私闯民宅开宝箱都不允许。

  路鸣泽目送勇者离开后才拆开信,里面的泛黄纸张露出毛糙的边角。

  他没抽出来,而是直接在信封里稍微展开了一下。

  寄来的是几张图纸。



  “您好,请问是弗里曼先生吗?”

  午后的阳光让人感到舒服惬意,门外的男人披着柔和的日光冲他露出了微笑,老魔法师捏了捏镜框,面对这个陌生人一时间摸不着头脑,只能点头。

  “很抱歉突然造访您。我是路鸣泽的哥哥,叫我路明非就好。”

  老魔法师下意识挡住了后面跟过来看的妻子,疑惑地扶了下眼镜再次仔细打量,因为自己根本没听说过路鸣泽有哥哥……尽管他对自己的过去是绝口不提的。

  但能够肯定的是,虽然他跟路鸣泽没几分相像,但人际交往能力却和自己的爱徒如出一辙。路明非依靠自己对路鸣泽的了解以及带来的图纸,十分轻松地让两位老人家对自己卸下防备,乐呵呵拎着礼物进门和老魔法师相交谈。

  最后让路明非放心的是,这位老头压根不知道路鸣泽遭遇的是什么,无非是个古籍翻多了的老古板罢了,甚至封印图纸都是从书上直接撕下来的,介绍也只有零星几点对效力的描述。

  “阿,果真如此……非常感谢您那时候帮他解决掉那个魔物,不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路明非满意地合上残页的书籍,却特地又打开扉页看了一眼藏书票,盯着其上的家纹随即露出微笑,“不过他现在过得挺好,您放心。”

  “那,下次等他身体养好了我就带他来看您。我还有些事情要忙。”

  这份道别来得突然,老弗里曼先生开口刚想要说点什么,恍惚间一个心悸,似乎看到淡淡的金。

  路明非弄明白了,一时间不怒反笑。依靠撰写者的能力程度,这份图纸恐怕确实能把自己给封印起来。就可惜,小魔鬼太过谨慎了,多出的小动作破坏了整套法术的平衡。

  他的手指摁在封面的繁复花纹上,心情愉快之时草率地决定还是先放过这个老东西好了。先回去继续照顾小魔鬼吧,让他就这样疯掉可是不行的。

*出自《小径分岔的花园》。

评论(15)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