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charley

“那么也就必定是在我的视野中成形、定格、扭曲,受制于我的健康、热情、经济状况和腺体分泌。”

© AMocharley

Powered by LOFTER

【龙族/泽非泽】宵夜与电影

原著线波及到日常线了呢。(等等?)

午夜摸鱼短打不捉虫。第二天应该会进行微修。

*

  天气还是反复无常的阶段,正正卡在热与不热的点上。有时候突然下了淋漓细雨,路明非前半夜热得无意识踢被子,后半夜路鸣泽就被冷醒了,只能起身扯回被子,再靠过来抱住路明非继续睡,往往相比之下他的身体也都冰凉得多。

  “这不怨我阿。”路明非一脸无辜地低头继续注视在油锅里翻动的鸡翅,有星点没黏好的面包糠飘在油面上,被筷子来来去去的搅动。

  “今晚就不开空调了吧?虽然现在感觉挺热,但一上床我单吹着风扇都觉得有些冷。”路鸣泽扔掉了覆在碗上的保鲜膜,倒出牙签给路明非插了块冰镇西瓜递去嘴边。

  路明非张嘴咬过来,嘴里一堵满也只能点头哼哼两声答应了。脆口的瓜瓤洋溢满汁水,清爽得连带着他牙齿也一片冰凉。连瓜籽一起咬碎咽进腹后他卷舌安抚着上颚,好一会儿才多问了一句“没问题吗?”

  “没问题。”路鸣泽抽了张纸巾沾了沾嘴唇,把西瓜籽一并给吐掉了,最后擦擦手指揉成团抛进垃圾桶,看白色的纸团落在成堆的果皮里,“水果冰太久了,有点冻牙。大概再放会儿就刚好合适。”

  炸鸡的香气和颜色都很好,路明非做得比前几次都熟练得多了。他才干脆利落地沥好油盛进碟子里,路鸣泽就先一步端起冻水果,快速从冰箱捞出可乐瓶钻回房间去霸占位置。

  今晚选的电影是最近热门的恐怖片。中国不上映他们也只能选择窝家里看小屏幕2D,不过好处是可以随便吃吃喝喝瞎唠嗑,并不用担心被其他观影者揍的问题。

  路明非用肩膀顶了下开关熄掉灯,路鸣泽给他留了门,缝隙中溢出一道光亮。推开就能见到小魔鬼已经惬意地瘫在电脑椅里头剥荔枝吃了,情侣杯里的碳酸饮料还在冒气泡,看片头也只开始一分钟不到。

  路明非匆匆坐下来,才吃过两块冰爽的脆桃,在鸡腿还烫手的时候就下手了。咬掉柄处的软骨连带着撕下周围一圈的皮肉,就可以安心捏住骨头慢条斯理地享受。酥脆的面包糠,柔软的鸡皮和嫩滑的腿肉足以作为电影之夜的完美开始,再配上胡椒粉的味道就刚刚好,一边喝冰可乐一边呼呼吹气给鸡腿降温,根本控制不住想再咬一口的嘴。

  路鸣泽倒并不急着动手,趁还有小冰渣的时候把碗里的水果都尝过一遍才开始吃炸鸡翅,边吮吸骨头里藏着的汤汁边对演员长相和演技进行评价。两人一开始还能一起快乐吐槽,看着看着就莫名其妙被带进了影片的节奏,紧张地看女演员问“那里是不是有什么东西?”

  路明非认为自己分明是不怕的,就路鸣泽突然被吓得带着整个椅子都一震的时候,自己也才被惊得跟着抖一抖,赶紧默默插块哈密瓜压压惊,顺便偷眼瞧男孩叼着牙签缩一团的样子。

  路鸣泽正对着屏幕,能被吓到也不奇怪,毕竟换作自己其实也是这样。过了突然的恐怖场景后气氛反而松懈下来,路鸣泽低头看眼哥哥递过来的一块苹果,乖乖就着手张口吃掉。缓过一点碳酸饮料带来的饱腹感后继续分食炸鸡,抱怨喝可乐涨肚子的同时继续就着肉吃个痛快。

  “干杯。”他们碰了碰杯子,饮了一大口后又斟得满满当当。

  常常在电影到一半的时候他们就会换个位置坐着了。路鸣泽吃得慢,最后通常就剩他的那份,也可能本来就是他故意计划好的,就想要自己坐在哥哥身边或腿上美滋滋地啃,弄得明明吃饱了的路明非依旧忍不住直咽唾沫。

  抱着小魔鬼的话,路明非有时候会走神,下巴靠在他头顶的时候就能闻到男孩洗发水的香味。他对路鸣泽挑给他的柠檬味沐浴露没什么不喜欢的,但路鸣泽显然对于自己给他挑的儿童牛奶沐浴露不愉快得很。

  “我用还不是给你闻,你用不也是给我闻,介意什么嘛。”路明非坦然地说着然后愉快地吸口奶味小男孩儿,路鸣泽义正言辞地反驳说只要加上儿童两个字就让人压根不想接受了。

  可是自己的恋人确实长了个孩童样子,尽管路明非已经习惯了看他因为翻菜不方便而下意识踮起脚,因为身量小就扔给他更多家务做,因为长了个可爱模样就冠冕堂皇地撒娇。

  “我要死啦。”

  影片即将走到尾声,女主正满身鲜血,在男主的怀里抚摸他的脸。路鸣泽突然冒出这个无头无尾的陈述句,瞬间把路明非从走神里给惊醒。他一时间有点慌,也没暂停电影就猛然圈紧了男孩的腰,力道大得都有些弄疼了,以至于小魔鬼疑惑地回头看他。

  路鸣泽盯了几秒,随即露出天真无辜的表情来,“只是吃太饱了而已,要撑死了,你这样我还不得分分钟吐出来……哥哥怎么了吗?”

  “我……没事,我突然有点喘不过气。”路明非顿了顿,放松了点手的力度,低头靠在他肩膀上,静默地掩藏了自己的表情。

  路鸣泽伸手覆上路明非紧扣在自己腰间的手,视线尽管依旧停留在电脑屏幕上,但根本是心不在焉了。男主最后发狠地对Boss进行反杀,但这种剧情有什么意思么?好基友和女主都死啦。他在男主愤恨又暴虐地残杀Boss的时候才再次开口接过话,“那今晚早点休息吧,我也有点困了。”

  “……好。”

  路明非根本没动,只是干巴巴地回应了一声而已,甚至手上还圈紧了些。

  路鸣泽叹口气。

  “……而且今晚应该有点冷。抱着我睡吧。”

  “好。”


FIN。

评论(13)
热度(28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