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charley

“那么也就必定是在我的视野中成形、定格、扭曲,受制于我的健康、热情、经济状况和腺体分泌。”

© AMocharley

Powered by LOFTER

入龙族以前写的乱七八糟的东西,没啥进展,看到了如今的模样。有四个是给别人的生贺,最后只有一个送了出去。
赤赤的生贺憋屈死了hhh写了极东给她,还没送出去呢嘴多问了一句,她告诉我说已经跳露中了不吃了。只好默默的不吭声了。
————————
1.
午后的金色阳光透过枝叶从教室另一侧的落地窗打进来,零碎地落在几把随意放置的椅子上,很适合晒太阳。视野也很好,正对着几棵绿树,甚至有一棵树的枝叶贴上了玻璃。

2.
融在温水之中,形骸没于涌动的流水,香味隐于唇角,那便是我的…深藏的心绪。

3.
但恰恰相反。此时此刻若花朵瞬间纷纷皆是枯萎败落,冰箱中的奶油三明治凭空消失,因为一只蝴蝶落在庭院花枝上扑翅而连锁带起股票下跌掀起全球经济危机,如此适宜的温度却因未知的大西洋上空低气压又带给英国恶劣天气,太阳陨落炽烧水星,或者自己打碎了母亲的药瓶子——虽然大多都不怎么有可能性,但着实只有最后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已知是有发生的,这就是lumpy不得不开始烦恼的因素。
……
上楼后可见他的房间简洁干净,被用心布置过的暖色调,木制书桌上几本厚厚的盲文课本,以及用吸管编的一个歪歪扭扭的翠鸟。
对于鸟儿的印象只有生物书里的覆羽,肩羽和飞羽,翅膀即是翱翔的方法,不过更方便快捷的当然是向上帝祈祷。到那时你可以布谷布谷地叫,或者稳在枝头,鸟雀啁啾。但要小心会被石头打下来,lumpy自己就做过一个麻雀标本,可惜被虫子咬了窟窿。

4. "我想放弃。不管是副作用,药品还是病前预兆都使我感到恶心。"我有点没心情再开玩笑,遇上这种事的情况下完全不想扯什么玩意寻开心,比如棒球或游泳,一切在自己知道有这种病情摊上自己前的快乐源泉。

5.
上一场舞让她的头发有点乱了,长期被束着双马尾的暖绿色发丝披散下来微微卷曲,侧头把鬓发别到耳后欲要梳理的同时玫红色的桃心耳坠与涂上了亮粉色的指甲泛着光折入了黑发少年的视网膜。

6.
海草缠绕着他的脖颈拉扯到地面,他发不出声响,静静躺了一个世纪之久.然后被人迫切又有力地拉起来,柔软温暖的唇瓣贴上额头.
我就知道你能找到我.

7.
暧昧扭曲的色块外加粉尘的调味给糅合出天空,对人类而言无疑已经是令人作呕的暖色调——它们仿佛脱离了一切可以和冷漠相似的词汇但反而恰恰成为了新的代名词。披着所谓暖和的毛皮,它有点粗糙的毛发磨蹭你的手心、脸颊、脖颈,像可爱的狗狗一样弄得你咯咯发笑从而放下警惕。不过别忘了,无论如何那都是一个有着獠牙,充满野心、狂妄和滥杀的,故,事。

8.
连绵大雨使得天空渐渐被人习惯了着鹧鸪尾羽的灰褐色。当小心自然而然地按照生物钟准时醒来的时候雨倒是小了很多,至少没有再急促地拍打着他的窗户——或许是某个透明的鬼魂带了一尾游鱼出门,向你询问可不可以给他一个鱼缸,因为乌云太像一只黑色的猫。

9.
老师会要你把广口瓶里的活蹦乱跳的小生物取出来,然后稍微像要五马分尸或十字架上的耶稣一样,不过你不需要懊悔与虔诚,你得认为它理所当然.切开肚皮——呃,有点恶心.反叛忍不住咋咋舌,晃晃脑袋试图再背下去.结束惩罚后你得要口述步骤,然后再操作一次这个实验.
乙醚的味道会令你眩晕,思绪飞去小行星带.颈椎锁骨肩胛骨,肱骨桡尺腕指骨.你不断地来回默念着,像个磕磕绊绊生硬背古文的小学生.
小小只,咬下去就全碎了.有点饿。

10.
在我们这里,美好一日的收尾与领头是从慢摇开始的,慵懒柔和的唱腔抒情拉长,粘腻如糖,难以分离。台上的跑场歌唱者喜欢的酒是Carin,干金酒,杜本内葡萄酒,柑橘利口酒,和她的双唇,如果您有,您也许能锁住她,谁知道呢?

11.
永恒的奥秘是相辅而成而不是互相干扰.不过他两点都做到了——逼得人要发疯.
当你终于翻出手机迫切地想找到他的时候突然间发现有一条凌晨来的短信.
“Hey nigger,你相信世间有鬼魂吗?”
“相信.”
“那我来了,knock knock,快开门.”两分钟后他这么回答道。

12.
空气里舒张着寒冷.打了个颤赶紧搓着手钻进被窝,余温尚存。在枕上搁置的肉块与骨骼内部的大脑在坠入睡眠以前,例行的,思索着,幻想着.
——我这一刻感到你的目光正落在我的心上,像那早晨阳光中的沉默落在已收获的孤寂的稻田上一样。

13.
随意翻了几页便阖上身前手写的线装清单本搭在咖啡机旁已经写满的几本顾客留言交流的书上,为显得温馨而作为装饰品的迷你画架上的小黑板写上今日特定时间段半价的咖啡,还有夹住一张印有店铺logo和手绘笑脸咖啡杯的纸片的芒果慕斯状夹子,连接它和花盆式同色底座的弹簧在摇摆打节拍,一包被密封进保鲜袋的桉树叶以及几片洁白的桉树花瓣静躺在旁。

14.
从童年便断断续续有过听到笛子演奏的梦境却模糊得醒来便被忘记,直到下一次她又梦见,直到某一次洗澡浸泡在浴缸里松懈下来感受身体上的酥麻痛楚的时候它又突然在脑海里映出一截。

15.
清晨六点的美/利/坚/合/众/国仍蜷伏在迷蒙的睡梦边缘,如同烧焦蜷曲的叶茎,亦或是趴在木屑上休憩的仓鼠。天空聚拢的色彩由暗蓝往远处蔓延至浅,褪得像润入水中的写满蓝黑墨迹的答卷,方块字丝缕晕出,印痕浸融消散,形成了捞起后无论被阳光抚慰过多少次也擦不去的疤。

16.
Morris根本没客气。眼刀刎着他白皙的颈,天鹅般柔和的弧线浅淡一笔勒过喉结,在锁骨处转锋没入衣领之中。最后目光止在人微抿的薄唇。

17.
翕动薄唇念出被光华普照的美人;国家,大洲,压在唇舌上的糖浆玫瑰花。
只身一人前往海外读书深造的学生不止反叛一个。那年他是二十岁,生在贴上主卧墙壁的海报还是《末路狂花》(尽管他母亲至今都没把它撕下)的年代。放弃去国内大学当个法律系学生的机会,逃国外去追溯艺术。不论冲动而言,或者说……生来这个人就不适合遵守规则与指令。碎玻璃与翻箱倒柜,叛逆性的反社会因素一直都在,狂热在颅腔内的活力在颠覆主流,喧嚷。
说好听点应该是活力用错了地方。
欧罗巴的白种人或许是恼气候的炎热,这个亚细亚的外来人还在思念故土吃食。对美利坚的印象,他幻想里的油彩与花鹦鹉,黝黑的皮肤;奢侈香水与皮草,五官深邃。多违和的大理石材质也好,碳泼弧线也罢,删除快餐胖子——或者说是自己根本无法从油腻与汗臭里觅到美感。阿门,愿主宽恕。
然后他敛了心态从衣兜里摸出一张录取通知书来。
……
“我没注意到在午夜的阳光下做的梦总色彩鲜艳。”

18.
精致小巧的玻璃曼陀林琴挂件,纳着紫丁香的马口铁礼品盒,小小的玻璃球内闪烁着另一片世界里的万古星辰。彩铅般排线涂抹出的糖果色眷恋这方清静的土地,也深爱着年轻学生的单车铃声与檐下燕鸟宛转啼鸣。

19.
清脆的响声尾韵在耳边久久不散,当它困倦了——或是我困倦了——便会渐渐远离我的耳朵,最后是一个不知孩童年代何时被遗落终止的晚安吻,贴上额头,隔着薄如蝉翼的皮肤、蛰伏在其之下的蜿蜒青紫和骨骼,也熄灭掉如烛火跳动的在颅腔之内同是孤独的光。

20.
“绿洲,”小心的黑色发丝沾了风尘,凌乱的头发之下让甜心看到使她错愕的坚定目光,澄澈的黑色眸子如同孩童般无所畏惧的执着,“我在寻觅绿洲。”

评论
热度(4)
2016-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