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charley

“那么也就必定是在我的视野中成形、定格、扭曲,受制于我的健康、热情、经济状况和腺体分泌。”

© AMocharley

Powered by LOFTER

【龙族/泽非泽】中秋

摸鱼。睡了。(¦3[▓▓]


*


  “所以八月十五团圆夜,别人合家团圆,倒是我们两个异地两隔?”

  路明非嘴上看起来像是在抱怨,事实上对于路鸣泽的注意力还不如手上的这坨柚子。在两天前路鸣泽就跑日本说是给他手下的劳力士员工亲手送中秋礼盒去了,这也是为何现在小魔鬼在视频那头乐乐呵呵地拈着一块月饼,边上另外坐着三个和服美女在一起喝茶赏月。

  “老话怎么说?小别胜新婚。哥哥要真想我了,我这就跑去跳上一架飞机回家见你。”

  路明非眉毛挑了挑,烂话还没出口,坐在他旁边的夏弥就已经直接毫不掩饰地皱巴起脸大声“噫”了一下,还一刀就把手上的柚子皮给扎了个穿以示嫌弃。

  今年的中秋节自己在家也没意思,路明非毫不犹豫地就选择在微信群里嚎一嗓子说要跑诺顿家蹭饭。前脚刚到的他还没把月饼盒放下,后脚敲门进来的夏弥与芬里厄一人提着几颗柚子笑得春光灿烂阴险狡诈。

  感情你玩手工的,刀具应该够我们一人割一个柚子灯吧?——这听着贱兮兮的就是夏弥原话如假包换,诺顿没生气完全得益于康斯坦丁马上接话问起并且还挺感兴趣的样子。尽管诺顿一开始不乐意,但在五个人围着小茶几上手切柚子灯的时候倒是比谁都专注起来,康斯坦丁就靠到他手边看自家哥哥平稳地转刀沿水性笔标记处割出平整的一块柚皮,兄弟和谐亲密得让路明非感到微妙的闪瞎。

  我家弟弟倒是在日本和美女喝茶吃糕点看月亮呢。路明非咂咂嘴,慢吞吞地把柚子顶切开了,费了好大力气才连刀带勺、连切带掏地把内里的瓤都给清出来。芬里厄比起动手更是喜欢动嘴,一直在安分地吧唧吧唧剥柚子吃,还不时给他姐姐递一块完好漂亮的。

  路鸣泽看了会儿屏幕,扭头继续跟姑娘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他本身对于五仁月饼并不会太介意,就着桂花茶慢吞吞地嚼着嘴里的酥皮蜜块核桃瓜子仁,不时开小差想一想家里的猫,昨晚深夜的雨露,明日登机的时间……微凉的夜风钻进羽织宽松的袖口,把散落在榻榻米上的纸牌吹落几张下来。

  夏弥本身的签名就是猫头,这次做柚子灯也是在雕一个可爱猫脑袋,两片三角耳朵还是靠康斯坦丁不要的一片柚皮裁出来的。路明非没多大的艺术细胞,就硬着头皮切一个南瓜灯造型,齿状的缺口深处还能看到因刀工太差而松软毛糙的粉红色边沿。

  “康斯坦丁切了什么?”芬里厄把他的柚子转了一圈展示出来了,是一个歪歪扭扭的笑脸。康斯坦丁也露了个拘束又羞赧的笑,犹豫会儿才小声回应:“星星。”

  日本这边并不是晴天,看不到多少的星。酒德麻衣停止用脚后跟踢蹬她的木屐了,鞋底喀哒两声就落在了地上。她收腿身形一转,换了个舒服姿势躺去苏恩曦的腿上,花色艳丽的和服下露着一截纤细的脚腕和白分趾袜,丛云薄处被月光照亮。

  宁静浸润在电子屏幕连接的两处,大家倒也是享受这般闲暇下来的安心感,奢侈地消磨着、虚度着时光。零抹去嘴边的糕饼碎末,对于蛋黄酥和栗子糕的需求总算有个终止了,改去拿走平板让路明非给她看看柚子牌的南瓜灯是长什么样。

  “零师姐,等做好了我们就把灯带上天台玩烟花!我还买了一大把的仙女棒!”夏弥拿着她做好的柚子猫猫头凑来摄像头前,从塑料袋里倒出几颗胖胖小小的矮蜡烛,一捆细绳,最后是几盒小烟花和一只打火机。

  路鸣泽给自己沏了新一杯的桂花茶,薯片和长腿那边还在窸窸窣窣地谈小女生话题自己也不好插嘴,就黏来小女王这边,一起看诺顿熟练地凿孔穿绳把蜡烛点燃置进柚子里,整个小灯发出橘粉色的光亮。他们俩兄弟关系一向亲密得很,刚做好就拿给康斯坦丁玩去了,诺顿自己则默默拿过弟弟的灯接着他的工作切星星角儿。

  “要是小魔鬼你在的话,会想切个什么图案?”路明非的声音从镜头外传来。

  “……哆啦A梦吃了一记桑吉尔夫的梅花大坐?”

  “你不如说绫波丽和蜡笔小新跳桑巴舞。”路明非试着合上一下手里柚子的脑袋盖看看效果,又继续着手调整绳子松紧与长度,对于吐槽路鸣泽的白烂话已经完全顺溜得可以写对联了。大家的柚子制作已经接近尾声,夏弥开始找角度去把自己的猫猫头、芬里厄的笑脸和诺顿的中秋祝词摆在一块合影,每颗小灯都被烛光映得柔和又通亮。

  “路鸣泽,我准备挂电话了。祝你中秋节快乐……还有一件事是,虽然玩得挺开心,但是还是想见到你。”尽管最后一句话听起来有点腻,但路明非还是压低声音小声地说了出来,一时间还有点不好意思地错开目光不去看路鸣泽反应如何……他们确实还不适应坦然地真情流露。

  “……我也是。”路鸣泽对于路明非这突然的表白弄得有点发懵,顿了顿才继续回应了他,“不过就算不在同一个地方,却也是在看着同一个月亮啦。”

  路明非歪头去往阳台外看了看,可惜的是这个位置连星星的光芒都被霓虹灯遮蔽了。

  “那明年……要不要在同一个地方看同一个月亮?”

  “好阿。哥哥中秋快乐。”

  路鸣泽回答得很快,路明非甚至还从屏幕里听到了他轻快的笑。尽管,在两人抬头的时候,他们分别看到自己身边的人脸色复杂得仿佛吃了一颗巨大的柠檬。

  你们这种时候也要调情的吗?母胎solo苏恩曦默默地想。

  


评论(4)
热度(22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