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charley

“那么也就必定是在我的视野中成形、定格、扭曲,受制于我的健康、热情、经济状况和腺体分泌。”

© AMocharley

Powered by LOFTER

新手村的那个NPC。04

日常。我高兴。
虫就不捉了,随他吧。
生活让我难过。





  路鸣泽在此之前没怎跟魔物相处过。

  寻常RPG里都会有打败怪物随机掉落宠物蛋的情况,背后跟个帅气强悍的魔物那叫一个威风凛凛。但考虑到魔物的再生速度和掉落机率的问题,《Dragon Raja》直接取消了这个设定。

  养魔物还是可以的,但一般需要些魔物学,魔物语言学,说服,或者魅惑,或者别的什么。而且低级魔物还好,高级魔物还有可能背叛杀。

  没有一方会愿意绝对无偿忠诚的,这时候往往需要契约来约束双方。这么算下来养魔物不如找个漂亮姑娘谈恋爱。

  最近那两只流浪猫都不来了。路鸣泽犹豫了下,还是没把门边放的碗给收起来,决定再等一会儿再说。

  猫可比这个章鱼好多了。路鸣泽心里嘀咕。那坨章鱼挑食专吃肉就算了,食量还大,最近长得莫名的快,也不知道能长到什么程度。

  “呜咕?”跟过来的小章鱼察觉到目光了,抬头看了回去,然后自己吭哧吭哧顺着路鸣泽的腿爬了上去。

  魔物语只有初始5点的路鸣泽表示并听不懂,低头瞅瞅这个爬上来的小东西。

  这玩意儿应该是史莱姆的一种吧,什么上古史莱姆之类的……听着就很挫。低级魔物的语言应该很好学,路鸣泽琢磨要不要为了这个小章鱼抽时间翻一翻入门魔物语言学。

  路鸣泽选修的课程基本上是理论研究方面的,一直以来他都对实践性强的科目没太大兴趣,比如机械和魔物学相关。后者挺过分的,路鸣泽记得他听说过有学长为了做课题而只身前往森林野外生存三个月,就为了教授布置的一个期中作业。这样还没完,他的教授慷慨地给了三个半月的时间,让他顺便搜集火蝙蝠的粪便两百份。

  卡塞尔学院就是一个这样把奇怪当做理所当然的地方。

  与古典派法师对应的就是新派法师。最初在机械发展的新潮流下卡塞尔是最早接受这个思想的学府,甚至可以算是最大推动者,为此还开设了魔动机械设计学等课程。新派学术因此吸引了大批学生,相比之下还在对古典法术进行研究的年轻法师就显得土气了。

  潮流。路鸣泽之前的老师弗里曼先生就评价过,潮流是掩盖不住经典的。那个午后路鸣泽就坐在窗边低头临摹微缩法阵,老魔法师就靠在椅子上翻看报纸,上面的新闻报道了关于施法捷径新发现。而今天是周末,大家都去参加为期五天的新派魔法展示交流会,包括路鸣泽的同学。

  老师拿着报纸的手没动静了,也不知道是在看他还是看字,过了半晌才问起一句,“你不去吗?年轻人应该多接触一些新东西。”

  “……我工作日再去。”路鸣泽沾了点打融的蓝蛾黏液,在法阵边缘抄上咒文,荧光中带着乌黑的杂质,“虽然古典法术很繁琐,但有些东西不是能取代的。”

  我可没那么多时间来浪费。路鸣泽果断地放弃了学史莱姆语的念头,但他并不知道自己就算精通一切魔物语言也无法找出任何与这个小章鱼发音体系有半分相似的生物。

  路鸣泽猛地回过神,直接伸手进短裤裤腿里把这个鬼东西扯出来摔地上,没好气地说:“你是流氓吧,嗯?”

  他敢这么做当然是因为他确定能这么做。路鸣泽压根不会亏了小魔鬼的头衔,相处的这些日子每天一有空就拿这个所谓的上古魔物来做实验。积了一小沓的研究报告之余还发现这东西怎么都玩不死,摔一摔还是很减压的。

  与其说是玩不死,不如说是恢复能力极强。可能这东西是叫橡皮泥怪吧。路鸣泽捞起小章鱼拉拉扯扯捏捏捏,继续在门前的楼梯上晒太阳翻书等猫来。

  最后猫来是来了。但只是叫了一声,等路鸣泽抬头的时候只见到它们跑开的时候露出的一丁点尾巴,随即就没了踪影。

  路鸣泽有点可惜,但还是把碗收走,捞起书和小章鱼回了家。事到如今他大概可以肯定是什么情况了,血脉上的威慑,大概注定路鸣泽没法再养两只猫。

  人类就是这样迟钝的生物嘛。路鸣泽在餐桌上把小章鱼搁进猫碗里给它加餐,最近几天睡眠不佳,路鸣泽揉揉眉心,还是放弃了写记录报告的打算,感觉这时候先去补个午觉比较好。

  至于身体状况的事情,路鸣泽一直觉得,可能是小章鱼身上的那股隐约的臭味的错。可能,大概,像是只吃肉不吃青菜的人一样,什么代谢排泄会比较难闻之类的……

  “咕噜咕噜咕噜咕噜——”消灭大半碗鸡胸肉的小章鱼发出满足的咕噜声,跟打了个绵长的饱嗝似的。

评论(4)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