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charley

“那么也就必定是在我的视野中成形、定格、扭曲,受制于我的健康、热情、经济状况和腺体分泌。”

© AMocharley

Powered by LOFTER

新手村的那个NPC。03

周更是不存在的。我日更。




官方问答1024:

Q:隐藏剧情是什么?

A:是随机发生在西欧西大陆上无法预测的一切可能,你甚至可以在这里制造必然。

  路鸣泽在进卡塞尔学院以前一直在仕兰中学附近的一个课外辅导班那里学习。那个老魔法师上课也枯燥乏味得很,成天无精打采的,以至于上课的人都没几个。

  老师七八十岁了,瘦削得一对深眼窝,面色憔悴得很,家里总笼罩着一股阴郁的气氛。路鸣泽打听过,老师家祖辈还是挺知名的魔法世家,后来因为经营不善逐渐没落,到他这一辈就只剩前人留的旧物和一柜子古籍。

  他就是冲这些来的。路鸣泽同样是古典派法师,在这一点上就足够两人建立共鸣了,成为爱徒的他满意地将那些书都翻了个透彻,甚至还抄了几本回去研究。

  有一天,路鸣泽说,我想去卡塞尔看看。

  “饯别礼也没什么能送的,想拿就自己拿吧。”

  其实你家都没什么值得被我带走的了。路鸣泽心想,笑嘻嘻地随手指了个角落里落灰的蛋,说那我就要那个呗,路上饿了摊来吃。

  “说是上古魔物,但这样子怕都成化石啦,还不如要份卷轴来得划算。”老头翻个白眼,却还是不停地把好东西报给他,最后兜兜转转路鸣泽还是只拿了蛋和师母做的饼干。

  路鸣泽是深思熟虑过的。当初听到是上古魔物的蛋就上心了,指不准是一枚龙蛋呢?毕竟……这东西的大小,手感和颜色不与任何书籍里的记录相吻合。

  虽然路鸣泽挺没底的。毕竟龙上千年前就没了踪影,看书里的描述怎么都不像这个这么小。想到这儿他就有点释然了,一回家随手往行李箱一塞完事。后来到了黄桃镇定居下来的时候更过分,直接扔窗台风吹日晒理都不理。

  以至于,在某一天路鸣泽大清早被噼里啪啦的碎裂声吓醒后都反应不过来那是什么声音。看来看去才发现是台上的蛋碎掉了,里面的黑绿色黏液在阳光下亮晶晶的。

  路鸣泽吓得赶紧起床,最后在床脚边找到了格格不入的一坨……史莱姆。

  说好的龙呢这么垃圾的吗居然是史莱姆?!路鸣泽气得拎起这一小坨凉凉黏黏的玩意儿,没想到还长着章鱼触手一样的口器,咕噜咕噜地,亲昵地,慢吞吞地缠上手腕。

  这鬼东西丑爆了,还有点臭。起床气当头的路鸣泽冷漠地撕下来,嫌弃地用两根手指拎去浴室随便找个水盆子泡着,自己回头找东西清理带有奇怪恶臭的蛋壳子去。

  这和说好的威风凛凛的龙不一样阿!路鸣泽戴上口罩手套痛心疾首地取样收集好蛋壳和黏液样本后把剩余的连着手套一起直接扔进垃圾袋里。脚踝突然一片冰凉,跟着整个脚背湿漉漉一片,顿时吓得他一个哆嗦。

  “咕噜。”趴脚上包裹着他的脚踝的罪魁祸首两眼无辜又坦然地瞅了回去,路鸣泽毫不客气地抓住了这个湿答答的一坨玩意儿给揪下来,恶狠狠捏了几把带去浴室好好冲洗了一通。

  这小东西通灵性似的,看着路鸣泽臭着脸也就乖乖怂下来了,自己蔫巴巴窝一团任凭带着沐浴露的手在自己身上揉搓。它知道这东西没什么问题,毕竟这个人类身上也是这个味道。这么一想又继续想去黏人了,可惜刚吸附在手腕上就被一个弹指打回去。

  说是吸附,但这个小章鱼身上却没有吸盘。全身都光滑柔软,甚至比一般的史莱姆还要手感好些……路鸣泽想到这里又忍不住多用力捏两把,弄得小章鱼叽里咕噜个不停。

  “我听不懂,你别乱叫。”一点都不称职的母亲路鸣泽把这个鬼东西伸在冷水下冲了个干净,小章鱼也乖乖住了嘴。被柔软的毛巾擦拭干净后它又小心翼翼挪过去,看着是想攀上路鸣泽的手,男孩白白净净的手指又被一点一点包裹住了。

  路鸣泽默默叹口气翻了个白眼,任了。这怂货还叫做上古魔物,别了吧,上古废物还差不多。

  昨晚睡得太晚,大清早的被这么折腾醒,缺觉缺得一阵头疼。但路鸣泽还是决定放弃睡回笼觉了,毕竟有必要先弄清这个小章鱼该怎么养着。

  



清明脑补图:🐙。

评论(6)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