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charley

“那么也就必定是在我的视野中成形、定格、扭曲,受制于我的健康、热情、经济状况和腺体分泌。”

© AMocharley

Powered by LOFTER

新手村的那个NPC。02

对不起河神。祝我的包身工生日快乐……
其实完全飞出龙族和克苏鲁神话了xxx掺杂饥荒设定的同时我甚至还想掺杂沙耶。
爽。
周更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会周更的。





  和所有RPG游戏一样,《Dragon Raja》也有隐藏剧情和隐藏地图。有时候会从NPC口中得到一星半点,有时候是误打误撞凑巧触发罢了。

  对于老鸟玩家,这是个可以拿来逗弄菜鸡的秘密。对于NPC来说,这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常识。

  路鸣泽要赶去剁椒渔头等商船,便一大早就把路明非给拎起床了。路明非论实话是相当不想出门的,但想想在外面住宿的话小魔鬼也只能把自己踢床底而不是扔客厅去,勉强打起了精神陪着收拾东西。

  商船来自各个地方,就算是从古吧过去也很麻烦,甚至可能那儿都没有重生点。所以等待每两个月一次的集市不失为一个偷懒的好选择。

  “集市会开三天,我去东港口买魔法材料,你自己去西边逛吧。”路鸣泽从腰上取下钱袋递给路明非,里面装满了银币和铜币。

  黄桃镇基本是新手聚集地,公告栏上的任务也是简单粗暴,而剁椒渔头属于为任务而各方奔波的老鸟勇者的歇脚地,人流量大也不奇怪,所以能更好把悬赏任务传达出去。不过总有一个公告会四方皆知——官方消息。

  刚才路鸣泽在古吧登记出入的时候,路明非站在门外公告栏前一个个浏览过去,找到了最近一次官方公告的更新。

  “魔物监测 6.3-4:四个月前监测到的的爆发性魔力数据目前已经渐渐平息。据卡塞尔学院与皇城魔法研究院分析,认为是大型魔物苏醒引发的魔物暴动。所幸根据已有情报来看没再有任何异常发生。详细原因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路明非挠挠头,并不知道他们能分析到什么程度。上一次见到详细文献是在深海的石板中,文字典籍就难考虑了。

  其实路明非觉得自己完全可以坐在古吧让随便一个勇者去替自己买食材,这样还能和芬格尔聊一会儿。不过有时候也会觉得太无趣了一些,反正想想这个星球迟早要枯萎,不如趁现在多走走。

  不过小魔鬼很有趣。普通的人类看到自己早该陷入疯狂了,他居然能习惯并且活得好好的。路明非愉快地想着,穿梭过海产区的鱼腥气中。

  某种东西隐隐约约的,像是在,低语。

  路鸣泽之前经历过一次。那时候不知怎么重病了一场,浑噩了好几天却过得像好几个月。眼里都是扭曲的影子,耳朵灌满琐碎的低语,强烈的不安将喉间要发出的求救淹没,路鸣泽一个踉跄差点栽倒下去。

  路明非伸手扶住了他,轻轻巧巧地抱起来让人靠在自己的肩膀上。

  “怎么了,难受吗?……我买了点酸梅,你可能会舒服一些。”

  路鸣泽抱着他好半天才缓过来,胸腔闷得透不过气,“……你也不怕我吐你一身。”

  “这哪会阿?我在呢。”路明非给了个意味不明的回答,抱着男孩穿过密集的人群,直到行人较少的海边才把人放下来。怀里的人一路上无精打采,只对路道两边的摊子随便瞟两眼,继续走神思考自己是不是病了。

  路鸣泽站在港口上看着深红色的晚霞与粼粼海水,远处的渔船星星点点,帆饱满得同天上的灰白月亮,海浪的气味跟着迎面而来。

  人群不会散的,等夜市的灯火点起来的时候会更加热闹。世界各处不同的人都汇集而来,每夜都会在明月下燃起烟花。

  “世界末日了会怎么样呢?”

  路鸣泽突然间感慨似的说了一句。

  “嗯……我可以把你的脑子放进一个罐子里……那时你就能知道了。不过我不行,我的朋友可以做到。”路明非接过话题,口气自然而平淡。这个提议挺有诱惑力的,他想,永恒与宇宙呢,人类会不想体验一下比海洋更深邃的天地吗……虽然也不怎么样。

  路鸣泽沉默了会儿,伸出手拉住了路明非的,触碰到的一瞬间仿佛被什么黏了手,然后紧紧握住。

  “好。”

评论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