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charley

“那么也就必定是在我的视野中成形、定格、扭曲,受制于我的健康、热情、经济状况和腺体分泌。”

© AMocharley

Powered by LOFTER

【泽非泽】行路/01

想我了吗!!!饿了没!!!!

饿了也没吃的。暂时。

挖个新坑,是路明非老师和路鸣泽同学的设定(。)

☆注意!大量ooc和无脑!写爽不过脑的!!!

嗯对其实只是和河神开爽了脑洞顺手写写而已……)

不过进度很慢,我还在家内主场的温馨养成和校园主场的青春活力激情(?)养成之间徘徊。

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啦。有什么想看的梗可以评论我。
  
  
  
  
  
  
  
  
  
  
01

  路明非把最后一口麦片喝掉了,在不沾水的前提下开大水随手冲洗几下茶杯就拿去搁办公桌上,带上被之前问问题的学生偷缠在椅背上的围巾,去关闭掉办公室的总闸。

  路老师真是切身体会了一把当班主任的痛处——忙,无比的忙。想想自己才结束了在另一个学校的实习,刚入职卡塞尔初中部就接手了一个新的班级。虽然年龄差距是有,但并不能让他在这群活蹦乱跳的小崽子们跟前树立威信,要不是有班干部帮助管理还真是要愁掉头发。

  更何况新来的吃点苦也不奇怪,路明非在改完几百题的古诗文阅读赏析后转身投入作文批改大业,从加班加点中抬起头,自己已经离放学时间过去一个小时了。冬季的天空黑得早,路灯的光亮下都没什么路人的影子。

  真冷阿……他打了个寒噤,一站出门才知道夜间的冷风有多刺骨,呼出口的气都成了白雾。寒潮使得这几天断断续续下着暴雨,他临走前还得去确认一番班上有没有关好窗户。

  他想过可能因为太冷而密不透风的教室里充满了暖呼呼的二氧化碳,也可能有下午体育课打过球的学生吹冷风降温的时候忘记关窗户,这样恐怕坐靠窗位置的同学的书得遭殃……但他却想不到自己班的教室还亮着光。

  路明非茫然地推开门走进教室,一股暖流迎面而来。他在倒立在课桌上的椅子之间找到了一个趴桌睡觉的身影,坐那位置分明就是他的班长。

  路明非顿时有点茫然了。在他印象里路鸣泽是个挺外向的家伙,这两天看他情绪都颇为低迷……难道是和家人吵架了么?路明非去摸了摸班长的肩头,却出乎意料于他穿得实在是单薄。

  路鸣泽睡得很沉,以至于被人叫了好几次名字才醒过来。他迷迷糊糊地抬头,从手臂到脊背都是一阵酸痛,甚至因为睡太久,眼睛畏光得只能眯着,过了两秒才分辨得清楚。

  “……老师?”

  “……怎么不回家。”路明非蹲下来用手背贴了下男孩的额头,路鸣泽额头发烫的温度和他没什么血色的脸颊一点不相符合,路明非的心里还是大概有了点数,“你家人呢?”

  路鸣泽显然不是没睡醒就是病迷糊了,特别直白地回答自己并没有家人,睡眼惺忪地眨巴下眼睛还是继续说:“也没有家。”

  他确实说的是实话。居所还是某个好心房东愿租给的小房间,扯的是离家出走的谎——凭借自己好看的脸,再粗糙的假话都能含糊过去。但孤身一人是真的,他其实善于撒谎也是真的。

  但路鸣泽也从未考虑过对谁坦白自己的情况。他觉得自己生活挺好的,凭借出色的入学成绩成为推荐生,在班上混了个班长职位,压根不需要什么同情心——除了现在。

  路鸣泽病怏怏地抱着委屈感如实回答了路老师的问话:没家,没亲人,没吃晚饭。可能是因为路老师就蹲在自己身边,他能直接对上他温和的目光,没有依靠的孤独顿时有了发泄口……

  他不知道。他甚至记不住刚才自己透露了什么。

  相比之下事实上路明非更懵。他一向以为这种事分明不可能发生在现实……或者不可能发生在路鸣泽身上。因为路鸣泽在自己看来很像是会被父母疼爱的好孩子。但现在他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自己该怎么做?他没思考好就下意识接了句“那愿不愿意去我家?”

  这个提议出乎两人的意料,路鸣泽登时有几分清醒了,路明非莫名觉得有些窘迫,摘下围巾给草草围在对方的脖子上。

  “你先考虑吧,我去办公室给你找吃的……”

  ……还有给你父母打个电话。然而当他匆匆忙忙在文件夹里找出家长联系本并拨通了路鸣泽资料里“父亲”那一栏的电话时,却只有关机提示音。

  路明非试着把路鸣泽说的话代入到目前的情况。吃了药犯瞌睡到晚上都没人担心的未成年人,手机处于关机状态的监护人……他又浏览了一遍文件,发现路鸣泽并没有留他自己的联系方式,突然有些不知所措了。

  但无论如何,可以确信的是不能把小孩放任不管。令他稍微安心的一点是自己的学生在向自己求助,他至少能让学生有所依靠。

  那个号码就是路鸣泽的。不过他并没有特地向老师隐瞒这件事的意思,其实只是单纯地因为不想在学校把自己的老人机拿出来,便一直让那破手机处于在关机的状态……中午自己待在教室学累了的时候会偷偷拿出来玩会儿贪吃蛇或纸牌。

  很快路明非就回来了。路鸣泽还是乖乖地坐在那里把半张脸埋围巾后面,手还在捏着围巾尾端取暖。路老师确实比较喜欢乖孩子,揉揉他的头发递给了小面包和猪肉脯,问起小班长想得怎么样了。

  路鸣泽还是挺贪恋这份温暖的,一时间有点拿不准。他把吃的放腿上,继续把手指捂进还残留着温度的流苏间,道过谢后小心翼翼地问会不会太打扰老师了?

  路明非坦然地说没事,反正我也是一个人住,你来也没关系,省得我这个周末太无聊。紧接着絮叨说听说附近有人会勒索学生,你一个人走我不放心,就算不愿意的话我也得载你一程。

  他顿了顿,末了补一句:“如果同意的话,今晚先去我家吃顿饭睡个觉,然后明天再去医院好不好?”

  路鸣泽有些错愕,心头一暖的时候也觉得有些好笑。哪有流氓地痞会大雨天出来的?还是微微点了点头。

  那天,路老师就这样把他的班长给捡回了家里了。


tbc。

评论(7)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