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charley

“那么也就必定是在我的视野中成形、定格、扭曲,受制于我的健康、热情、经济状况和腺体分泌。”

© AMocharley

Powered by LOFTER

【泽非泽】番茄蛋花面

我又来写吃的了,想我没。
开学两个月回来,再不写东西我就掉粉了👌…煮面挽留挽留。
睡醒读物。





  台风来的突然,当路明非被玻璃窗吵醒的时候已经下起了暴雨。空调还开着,房间里的温度已经显得很冷了,他翻个身把搭在路鸣泽身上的手探向枕边的遥控器,停止了房间内寒意的蔓延。
  也不是路鸣泽睡得死,只是路鸣泽身材小,一冷就整个人钻进路明非怀里汲取温度。路明非也知道家里这位的脾气,习惯了自己时不时做个被八爪小蘑菇缠着的梦而不是嫌不舒坦便扭来扭去地挣扎。
  保持这个歪曲的姿势半分钟后路明非才缓和过睡意,玻璃还在风吹雨打下砰砰响,最后路明非还是忍无可忍地起床去把留下的一点儿缝隙给闭紧了。寒冷从他的脚底钻上脊背去,凉气贴着皮肤,他被冻得打了个寒噤,一时间还竟有点清醒。
  路明非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下意识抬眼看了下路鸣泽,后者也睡眼朦胧地看着他,窗外的街灯映来一点光亮,让他勉强看清楚路鸣泽疲惫地眨着眼睛。
  继续睡吧?路明非刚想问,但是另一个欲望让他不经思考地换了句问话:“你是不是也饿了?”——想来小魔鬼曾经说弟弟冷了想喝口热的,哥哥也自然会在想着要喝口酒这种说法是没错的。路鸣泽虽然是沉默着,却也磨磨蹭蹭坐起了身打呵欠。
  “我得吃点东西……”

  这就是为什么这两兄弟在凌晨四点钟的时候披上了外套,一个有气无力地在柜子里翻找杯面,一个无精打采地对着冰箱里的剩菜发呆。
  “小魔鬼……我们好像没有泡面了。”
  路鸣泽模模糊糊应了声,把手上的两个西红柿放在臂弯,拿出几枚鸡蛋后还从冰箱里取下一碟昨晚吃剩的糖醋排骨来,眼睛因为不适应光亮,还在半眯着瞄凝固起来的酱汁,“那煮面条?”
  “你想把剩饭放到中午再吃?”——不过他没得到回应。路明非再胡乱睨几眼总算有了目标,伸手就从超市购物袋里取出两块面饼。
  按照常规流程拿到厨房,洗干净锅,然后站着打会儿瞌睡。路鸣泽洗好番茄在砧板上利落地切了片,刀哒哒哒地落在木板的声音不脆也不闷。路明非挑拣遭受过一餐洗劫的排骨的时候隐隐约约感到和家人挤在厨房是件温暖的事,颇感心满意足地将碟子搁进微波炉里。
  伊府面,和方便面差不多,但在口感上还是有所区别。路明非当初也只是随便买来的,尝也尝够了,一想到两人都犯懒不肯下楼买泡面的机率,便往柜子里添些储备着。
  番茄蛋花汤并没在炒锅里待够时间,就被路鸣泽转进汤锅里添了伊面作为陪伴,按路明非的口味还加了根火腿。蛋简直是最好的配置了,路明非也明白吃太多不好,但口腹之欲的催促下——不,路明非自我纠正,这是路鸣泽留下的两个蛋暗示的——总之他还是摊了那俩鸡蛋。
  汤面按食量分配进碗,路明非铲起煎蛋盖在面上,拈起早先切碎的葱花窸窸窣窣撒落。红汤黄面白煎蛋青青绿绿一点儿葱,火腿还被为了画面感而夹出来,再搭在几块排骨旁边,今天份的生活的乐趣大概就从这开始了。
  哪不好呢?路明非挑破了蛋黄让还是流质的蛋液流了出来,香味带着烫舌的温度驱散凉意的存在。
  苍白的城市还在风雨里沉睡,高楼里只有一间家里映出暖黄的光亮,而这时候,洗衣机才按设定的时间刚刚开始运转。 

FIN。

评论(8)
热度(22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9-17